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冰雪试验区召开力行“四下基层”常态化起底解决民生诉求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人:北大湖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3:43
3月22日上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召开了“四下基层”起底解决民生诉求工作部署会议。会上通报了我区前一段民生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冰雪试验区关于力行“四下基层”起底解决民生诉求实施方案》,明确了督导检查问责办法,通报了《关于全市民生问题挂起件处理解决情况的报告》,党工委副书记牟永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牟永鹏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蕴含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彰显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是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的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其基本内涵,传承好、弘扬好这一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

牟永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摸上来,报上去,解决好,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摸排到位,解决到位。同时要强化保障措施,努力形成起底解决民生诉求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强化能力建设,树立鲜明导向,抓实抓细抓出工作实效。
当天,民生受办中心采取现场培训方式,进一步加强试验区党员领导干部的民生问题受办业务能力,并解决相关问题。


来源:冰雪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